close

一天晚上,當媽媽在廚房裡張羅晚餐時,小男孩手裡拿著一張自己寫的清單遞給媽媽,媽媽用圍裙擦乾手,拿起清單來看,上面寫著:

除草          $5.00

這個星期打掃我的房間  $1.00

去雜貨店購物      $0.50

你出門時照顧弟弟    $0.25

倒垃圾         $1.00

得到好兒童獎狀     $5.00

打掃後院        $2.00

總共欠我        $14.75

然後他媽媽看著他站在那邊充滿期待的樣子,往事歷歷浮現在她腦海中,因此他拿起筆,把只翻過來,寫下了一些字:

我懷她九個月,你在我腹中成長,我帶著你到處跑,免費。

在許多深夜裡,我陪著你、照顧你、為你禱告,免費。

從你呱呱落地,很多艱苦難熬的日子,為你擔憂,為你流淚,免費。

你把以上都加起來,我的愛是免費。

在許多不安的夜晚,許多的焦慮,免費。

你所有的玩具、食物、衣服、還有為你擦鼻涕,這些都免費。

你把以上的都加起來,真愛還是免費。

當兒子看完她媽媽所寫的清單,眼中大顆淚水打轉,他抬起頭看著媽媽說:「媽,我真的很愛你。」然後他拿起她的筆,用大寫字體大大地寫下:「全付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mi203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