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想這些日子以來,我到底混到了什麼程度。國小的時候,總是乖乖的一放學回家,就在趴在廟口的涼庭寫功課,等到功課寫完,我才跑到旁邊玩。老師交代的功課,總是不敢隔天才做,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那麼的沒膽。

國小的時候,很喜歡看書,所以總是很沉默,跟班上的同學也不大熟,感覺上很扯,但是是事實,學校都會安排每個禮拜,二節到圖書館看書的時間,上學的時候,我最期待的是這段時間。下課的候,手中也不忘拿著一本書,給人的印象就是一直在看書。

直到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,搬回來嘉義,跟城市真的差很多。田地好多,還有小河流,很多昆蟲都是我在城市沒有看過的。是沒可能出現過吧,我看過最多的就是車子了,連個小動物都沒有。在這邊,我看到了田鼠,還有螢火蟲,還有蜻蜓。轉到這邊的小學就讀,我是下學期轉過來的,所以我過個暑假,就升到了五年級。在以前的國小,我在我們班跑的還蠻快的,總是班上的第一第二,在這邊的話,我算班上的倒數的第一第二。大家在鄉下的地方,真的很會跑,而且體力都很好,出去比賽也是獎牌拿了好幾面,跟城市的孩子不同。

回來這邊,我真的變了很多,變的會跟同學哈拉,變的很活潑,跟之前那個沉默的我不一樣,漸漸的適應了這邊,我連書也很少看了,變得只會想出去玩。成績還是普普,沒什麼變,功課也是草草敷衍了事,有時候,根本已經不想寫了,所以直接到學校抄同學的。 OTL

國中一年級的時候,因為到了不熟悉的地方,所以不敢不寫功課,所以還是乖乖的寫,一年級還很用功,直到二、三年級大家都以經熟了,根本懶的寫了,課本都是放在學校,也幾乎沒有帶回家,直到要放暑假、寒假,我才把書帶回家。也都是上課睡覺,下課上廁所。有時候,上課也會偷偷的跑出去跟別班的打排球,國中,真是浪費了很多青春啊(掩面)

高中,上學期還改不了那種懶散的氣氛,聽到高中有那種當掉制度,低空飛過的成績,決定下學期好好的憤發圖強,現在看的書也變多了,愛看書的我又回來了。不想在當一個浪費時間的人,現在當學生也蠻不錯的,不用去當搶錢一族,而是可以輕輕鬆鬆的唸書,不知不覺中,我被打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mi203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